Menu
Log in

 華府台灣同鄉會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Greater Washington 

                        Chapter

image.png

Dear TAAGWC Members and Friends, Here is the TAAGWC Newsletter - July & August 2019

• 《理事吳迪給鄉親們的話》- Some Words from Dee Wu, New TAAGWC Board of Director

• 《活動預告》- Event Reminder: Freddy Lim’s Speech + Keep Taiwan Free and more….

• 《活動回顧》- Past Events:Yilan-Rockville Sister City + DPP Chair’s Visit and more…

• 《祝福宣宇回台灣一路順風》- Farewell to Jonathan Lin

• 《一則有關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的新聞》- An Article on Michael Fonte

▪ 理事吳迪給鄉親們的話 Some Words from Dee Wu, New TAAGWC Board of Director 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吳迪,同鄉會的新任理事,同時也是台灣人公共 事務會(FAPA)的政策研究員。 雖然貢獻不甚多,但我很高興能在前輩的帶領下,有機會服務大華府的 同鄉會會員們。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研討會、龍舟賽、以及編輯這份活動 快訊等讓我更了解大華府台灣同鄉會。 我平常在 FAPA 則是負責構思以及執行美台關係的遊說計畫。在這經驗中,我體會到了台 美關係前所未有的榮景。在台美外交上看似平常,常常容易被忽略的許多進步,其實都是 檯面下多所努力所得到的巨大突破。例如蔡總統七月過境美國時,美方允許蔡英文在領事 館見友邦代表、在哥倫比亞大學演說、在科羅拉多州「逗留」等,這些都是需要靠我方爭 取以及折衝,絕對不是單方面的施捨。更別提 F16V 的軍售案,因為我的工作,我才瞭解 到背後台灣政府以及 FAPA 下了許多功夫,從行政部門到國會,都要不斷地拜訪以及說服, 得來不易。 而許多國會議員助理都說,除了川普政府的友好之外,台灣政府以及民間外交的積極度也 是背後的重要原因。 我知道許多鄉親對於台灣的前途感到很著急。但自我跟美方行政部門、國會、智庫互動的 了解中,其實我們已經在對的且唯一的道路上。美國對我們台灣的信任,仍須耐心以及用 心去培養,一步一步踏實來。 希望大家能夠團結,一起守得來不易的本土政權以及台美關係!


▪ 活動預告 Event Reminder

1. 林昶佐委員演說: 時代力量創黨人、現為無黨籍立委的林昶佐,將在八月二十七 日星期二於老地方華府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舉行演說!時間為晚間七點至九點, 請各位鄉親踴躍報名!

2. Keep Taiwan Free: 一年一度的 Keep Taiwan Free 將在九月七日星期六於紐約市舉 行!有意前往紐約替台灣入聯合國發聲、並與華府鄉親們一同搭乘遊覽車的人, 請點擊 網路報名表 登記。會員及 12 歲以下孩童免費,非會員需 20 美元,請大家 趕快繳交會費,恢復會籍,上網報名。

3 . 林元清顧問『迎接挑戰,不枉人生』演講會:前聯邦衛生福利部副助理部 長兼少數族裔健康辦公室主任林元清醫師,曾主管全美少數族裔公共健 康事務,成為亞裔在聯邦衛生部門任職最高職位者。本次返回華府的短 暫期間,很榮幸邀請他為大家分享精采的人生經歷!此演講將在九月八 日 下 午 三點 四 十 五至 五 點四 十 五 於 華 府台灣 學 校 (Cabin J ohn M idd le S chool) 舉行。

4 . Taiwa n Y es !: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慶祝活動又要來臨了。我們今年的活動 延續去年夜市的形式,並且把名字改成 Ta iw an Y es ! 台灣夜市!很感謝大 家去年的熱情參與,今年請鄉親把握機會,廣邀好友,一同來宣傳台灣 夜市文化,慶祝團圓的日子!活動日期為九月二十一日早上十一點半至下 午三點於華府僑教中心 Culture C e nter o f TECRO 舉辦!

5 . 感恩節餐會:今年是台灣關係法 40 周年,我們特地選定在風景優美,場地高雅 的 Lakewood Country Club 舉行感恩餐會,因座位有限,請同鄉先把日期預留,屆 時請儘速報名! 餐會將於十一月九日中午時間舉行!


◼ 活動回顧 Past Events

1. 宜蘭與 Rockville 結為姊妹市:在許多同鄉 的努力下,宜蘭市與 Rockville 於六月三日 時成功結為姊妹市!華府同鄉會的鄉親們 都是草根外交的傑出外交官,恭喜大家!

2. 卓榮泰主席拜訪: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 民進黨立委李俊邑等,於六月三十日拜訪 華府鄉親,向鄉親說明民進黨在 2020年大 選的理念以及政策。若想看精彩的活動照 片,請點這:https://bit.ly/2THbE4h

3.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演說: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八月十日時,於華府僑教中心以「台 灣長照體系的現在與未來」為題向鄉親演說。這場薛次長的演講由華府台灣同鄉 會,巴爾的摩台灣同鄉會,大華府客家同鄉會,台美人長樂會共同舉辦。

4. 向泰源起義英雄致敬:明年是泰源起義 50 周年。同鄉會在 8 月 11 日下午一點半 至三點半時,假台灣文化中心主辦《泰源風雲》演講會,由劉聰德博士主講,介 紹高金郎先生的新版著作,向泰源起義英雄致敬,作為咱對民族烈士的紀念。

◼ 祝福前同鄉會理事林宣宇回台一路順風 Farewell to Jonathan Lin 若常常參加同鄉會的人,一定會常常注意到在忙碌於 活動的前理事林宣宇!他不僅曾擔任我們的理事,他 也是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員工,負責讓許多美國的智 庫專家們認識台灣的軟實力。除此之外,他平常也熱 衷於讓來自台灣的棒球小選手們能夠與大聯盟球隊練 習,促進台灣於國際的能見度! 林宣宇近期將返回台灣,於其他崗位上努力。讓我們 祝福他一路順風、萬事如意!

◼ 一則有關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的新聞 An Article on Michael Fonte 他是民進黨創黨元老,苗栗鄉間的「阿凸仔」,是比蔡英文台語說得更流利的「老外」,是民進黨與美國了解雙方的「媒人」… read more


 Taiw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 Great Washington Chapter (TAAGWC) is a 501 (c) 3 non-profit organization.                        PO BOX 4888  Rockville, MD 20850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